DSC_0987.JPG

之前有說過吉普尼是菲國非常普遍的交通工具,不過炫哥告誡我在吉普尼上千萬要小心錢包和手機。因為有許多心懷不軌的壞蛋都會在吉普尼上鎖定目標,尤其是在專心滑手機的低頭族。當那些壞蛋要下車時,順手搶走低頭族手上的手機,就趕緊落跑。炫哥說這樣的情況,他已經看過好幾次,所以我在搭吉普尼的時候,都不敢把手機拿出來。我都把手機錢包放在包包裡,然後雙手緊抱住我的包包

DSC_0989.JPG

吉普尼的外觀,花招百出,有些司機會把他的愛車彩繪裝飾成屬於他自己獨特的風格,所以街上來往的吉普尼似乎都在爭奇鬥豔般,也成了菲國街頭特有的景色

DSC_0991.JPG

不過很幸運的是我和炫哥搭到一台沒有人坐的吉普尼,吉普尼上只有我們2個乘客,所以我很放心地把手機拿出來拍照,跟大家分享一下吉普尼裡面長什麼樣子。下圖這就是吉普尼內部的樣子,而且車資就是這樣直接拿給司機,當車上坐較多人時,坐在比較外面的乘客,要把錢拿給司機的時候,大家會有個默契,就是每個人輪流把錢傳給前座的司機大哥,若是要找錢的話,也是大家輪流把找的零錢傳給那位乘客。這一點還滿新鮮的

DSC_0992.JPG

吉普尼的上下車處是同一處,而且完全沒有什麼小門之類的擋住,再加上更沒有公車上的吊環可以拉。所以當你發現吉普尼上沒有座位時,就請搭下一班吧!而且車內空間不高,根本沒有辦法站直,只能呈半蹲狀態,又加上沒有吊環可以拉,萬一車子突然來個緊急煞車,很可以人就直接從車門口滾出去了,真的非常危險啊

而且如果要下車的話,用手敲車頂,司機先生就知道了。

DSC_0993.JPG

我們搭吉普尼到某處下車後,再依循GOOGLE MAP的指示,來到了One Mango Mall,我們要來這吃午餐。

雖然是中午時分,但這個Mall許多店面沒有開門營業,異常的冷清,不過那不是重點,因為我們今天中午的餐廳就在這個Mall的一樓。

 

Zubuchon

地址 : One Mango Ave. Bldg. Maxilom Avenue, Cebu City

營業時間 : 禮拜一至六 10:00~11:00 / 禮拜天 9:00~11:00

DSC_1014.JPG

Zubuchon在菲律賓是頗有名氣的連鎖餐廳,而他們最著名的招牌菜就是烤乳豬。

Zubuchon的logo非常好認,就是一隻紅色的小豬,也就直接開門見山地告訴你,我們餐廳的招牌就是豬肉料理。

DSC_1013.JPG

雖然已經下午1點了,但是餐廳內還是有不少人用餐呢

DSC_1004.JPG

餐廳內是採開放式餐廳,所以可以看見工作人員在備餐做菜的情況。

DSC_1002.JPG

DSC_1005.JPG

服務生帶我們入座後,馬上遞上菜單,菜單封面也是滿可愛的。

DSC_0996.JPG

來這間餐廳當然烤豬是必吃的餐點,我們是選一個人一份的烤豬飯,一份190peso。

DSC_0997.JPG

除了烤豬飯外,還有許多的菲式餐點可以選擇,我們點了一份湯,老實說這湯到底是什麼,我們也不知道,就當作是賭賭運氣吧,希望運氣不會太背。另外我再點了杯芒果冰沙 140peso。

DSC_0999.JPG

點完餐後,服務生為我們放上餐具。

DSC_1001.JPG

餐廳內還有許多的炸豬皮,可以讓你買回家享用,但老實說,我真的不是很愛炸豬皮的味道

DSC_1003.JPG

隨後服務生給了我們2碟小菜,一碟花生和另一碟裝著醃菜。

DSC_1007.JPG

沒多久我點的烤豬飯和芒果冰沙就登場了!雖然烤豬飯看起來很單調,但是身為重點的烤豬,可是一點都不馬虎,豬皮烤得酥脆,豬肉很軟嫩。而且用這種平民的價格能吃到這種等級的烤豬,真的是cp值很高

芒果冰沙的話,就是用芒果下去打出來的,跟台灣喝到的香料調出來的芒果冰砂就是很不一樣!

DSC_1008.JPG

最後我們點的神祕湯品壓軸登場了,原來這是綠豆湯,而且這個綠豆湯最奇妙的是........,它是鹹的!在台灣我從沒吃過鹹的綠豆湯,所以非常的特別。而且嚴格說起來它根本不算湯,它應該是"粥"!所以這是一碗鹹的綠豆粥,除了綠豆外,還加了滿多的青菜在裏頭。雖然怪怪的,但說老實話還沒有想像中的難吃,最後這碗"粥"被我們兩人喀完了!

炫哥說他們語言學校的餐廳,也有供應過菲律賓式綠豆湯,一樣是鹹的、熱的,但是吃起來就是難吃到一個極致!所以我們今天可是三生有幸,吃到算好吃的菲律賓綠豆湯

DSC_1010.JPG

所以最後還滿推薦Zubuchon這間餐廳的,平價又好吃,在菲國有很多的分店,所以可以先上網找一下,找間距離自己比較近跟方便的分店去大快朵頤一番吧

吃完午飯,我們到Gasino Country Mall逛逛。

Gsiano Country Mall :

地址 : Camp Lapu-Lapu Rd, Cebu City 6000, Philippines

DSC_1033.JPG

DSC_1034.JPG

我看網路上對這間Mall的評語是價格便宜,很適合來尋寶。

來到這之後,的確是商品價格很便宜,但是樣式也太老舊了吧!而且品質感覺也不是很好。

DSC_1016.JPG

DSC_1017.JPG

這裡賣的東西的確很多,但老實說品質都沒有很好,不愧是一分錢一分貨

DSC_1022.JPG

除了紀念品外,還有各式各樣的商品。

DSC_1024.JPG

DSC_1026.JPG

雖然東西很多,但我真心覺得很不好逛

DSC_1029.JPG

最後我還是比較推薦去逛SM Mall和Ayala Mall吧

arrow
arrow

    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