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YtFgXcNzqH6krG7eNaCwg

在回吉隆坡的火車上發現了一個貼在火車上的警語,從右到左來看,不能攜帶寵物、易燃物品,第3個竟然是不能在火車上KISS,真不愧是保守的回教國家,看完忍不住會心一笑。

4YFFfcrylONfJ2lDj3uOfA

回到吉隆坡市區,拿起相機拍下吉隆坡市區的街景。其實吉隆坡還滿熱鬧進步的,到處都有高聳的辦公大樓,連台北市都不見得有這麼多。而且吉隆坡到處都可以看到白人觀光客,再加上吉隆坡本來就有各種不同的種族,使得吉隆坡更像一個國際型的大都會城市。我還發現在吉隆坡路上隨便找個人問路,對方都可以用英文對答,馬來西亞人的英文程度真的不錯。

4Y_jcSZ5OWWNgz_wArfPYw

fm_OyjXfaYpjd4bWs0qOKQ

不過在吉隆坡到處都可以看到垃圾丟滿地,當地人也都不太遵守交通規則,亂闖越紅綠燈,國民的素質是有待提升的。

xOVGAeqzC2KU4tugzbBmzA

吉隆坡的路邊攤

v8zKwnPXzlEM7kN_tsClKQ

sZUbSsTrAGVx6mQs3G6_2Q

我們本來要去茨廠街裡的金蓮記解決我們的午餐,無奈中午時間沒營業。

 

RcGnM8a9rj8hb8dIrNgyHw

最後要回去了,差點忘了要介紹一下我們這幾天在吉隆坡所住的飯店-Ancasa Express Pudu Hotel,這家飯店是我在Agodo網頁上看到的,住過的旅客都給予不錯的評價,地處鬧區,交通方便,價格便宜(雙人房一天才接近1000元,還有包含早餐)。那我們親自住完的感想是好壞參半,的確網路上住客們提到的優點是沒有錯的,不過缺點也不少,首先這間飯店是跟一個巴士站共構在一起的。巴士站4樓以上就是這間飯店,感覺飯店樓下出入份子有點複雜,如果是一個女孩子的話有點不是那麼安全的感覺,雖然巴士站一樓有間警察分局,而且到了晚上接近12點會有警察守在巴士站門口,要進去的話,要出示飯店門卡。

 

飯店的背後有個地鐵站,加上飯店隔音不是那麼好,所以每當地鐵列車通過,我們都可以聽到很清楚的吵雜聲。這個飯店房間沒有附吹風機,也沒有冰箱。這也就算了,我們住4天中,竟然有2天是沒有熱水可以洗澡的,也還好吉隆坡天氣熱,不然哪受的了。

 

再加上櫃台有位女性職員英文真的不太好,連我們要跟她要條毛巾,她也聽不懂。我們跟她說我們房間號碼,她也聽不懂,溝通上實在是有點麻煩。

T3MfAYVZItG3xNKAMtE85A

巴士站外觀

UEkpfueXSV9_lRmUbssmDw

巴士站一樓入口旁的警察局

MUruMdXFpUl0kx0_BJ34JA

最後一天早上我們要去黑風洞前,我們完成了check out。本來想把行李寄放在飯店裡,結果被飯店的人拒絕。

 

本來想說該怎麼辦,還好在樓下詢問好心的警察先生,他告訴我們在候車大廳那邊有個角落可以寄放行李,解決了我們的困擾。

Yk6LpBbgGJs1dePN3_sWXQ

X8zrlF8JbMw6iZWGXXYVcQ

所以最後我對這間飯店的綜合評價,我覺得可以多付一點錢去住更好一點的飯店。櫃台人員跟我們溝通不良,以及check out後不可寄放行李。再說我們住的4晚之中,有2天是沒有熱水可以用的,打電話跟櫃台反應,最後也是無事於補,只是還好吉隆坡天氣很熱,洗冷水澡還ok。以上各個缺點,讓我無法推薦這間旅館給大家。

 

我發現吉隆坡市民都很熱心幫助觀光客,雖然感覺我們旅館附近出入的人很複雜。但整體來說治安是好的,而且物價比台灣便宜。還可以吃到各種美食,讓我對馬來西亞留下不錯的印象。

 

本來我們以為要去LCCT機場的巴士可以在我們飯店下面的巴士站搭乘,因為我們看到有一個櫃台上面有貼有販賣往機場巴士的票。可是那個櫃台一直都沒有人,後來我們去詢問巴士站門口旁的警察分局。好心的警察先生告訴我們要到Mydin購物廣場那邊才有車可以到LCCT,於時我們到了Mydin購物廣場側門看到了穿著黃色制服Star shuttle員工,我們買了票,在那邊等了一會,巴士來了,也踏上返鄉之路。

 yG4x3sgfBqOz7Z2YU_XcqQ

suGykZfU8AW82crRaexwag  

馬來西亞真的是讓我十分驚艷的國家,這是我第2次造訪回教國家。可是馬來西亞跟那些極端的回教國家不一樣,馬來西亞政府包容不同的宗教及文化,更進一步的激盪出更燦爛的火花。不同的人種及宗教和平相處,這應該就是回教國家的夢想國吧。

 

我會很熱意的推薦馬來西亞給我身邊的朋友們,這真的是一個很值得去造訪的國家。也希望我很快能再來馬來西亞玩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HE   END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馬來西亞 吉隆坡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