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0397.JPG

說起這趟菲律賓之旅,不得不提一下我的好友炫哥,炫哥跟我一樣是個無可救藥的自助旅行重度患者,但他比我厲害多了,已經去了將近50個國家。他雖然很愛出國自助旅行,但是有件讓他苦惱的事,就是他的英文不太好(不太好也能去50個國家,也是滿厲害的)。所以今年他決定放下工作,在2月底的時候前進菲律賓宿霧的英文語言學校進修半年。

 

大約在4月左右他邀我來菲律賓宿霧找他玩,他當嚮導帶我玩宿霧。於是我敲定了6/23到6/27這5天的菲律賓宿霧之旅,其實基本上行程都是他在安排,我訂了機票和住宿的旅館,為了維持一貫的小資精神,當然是訂廉價航空為主。廉價航空台灣直飛菲律賓宿霧的航線,有宿霧太平洋航空和亞洲航空這2家航空公司。宿霧航空的班機是紅眼班機,台北半夜1:25起飛,大約凌晨3:50會抵達宿霧機場。不過這個時間有點尷尬,這個時間到機場,也不可能這麼早到旅館check in。於是我選擇了要轉機的班機,凌晨1:35從桃園機場起飛,到馬尼拉是3:40。我心中打的如意算盤是在馬尼拉轉機的這段時間,還可以順便去吃吃東西、弄好手機的sim卡,然後7:10從馬尼拉起飛,8:30抵達宿霧機場,一到宿霧機場就可以跑當天的行程,完全不浪費,完美啊

 

就在我打著這看似天衣無縫、完美無缺的計畫時,但之後事實證明這個選擇是大錯特錯。回程的話,因為宿霧航空的班機到台灣都已經是半夜12:10。於是回程的班機我選擇了亞洲航空,宿霧到台北的班機,早上7:10從宿霧起飛,9:45抵達台灣。所以第5天我早上5點要抵達機場,等於這趟5天的旅行只玩了4天,不過事後證明只有4天真的不夠啊

 

搞定機票住宿後,就是菲律賓簽證了。申請菲律賓簽證很簡單,只要到馬尼拉駐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網站申請電子簽證即可 https://onlinetravel.meco.org.tw/EVISA/,申請後可以在菲律賓待30天,申請菲國電子簽證要線上刷卡付費1100台幣即可,然後再把申請好的電子簽證列印下來,就這麼簡單。

 

終於到了出發的那一天,我抵達機場後,發現原本應該是晚上1:25的飛機,硬是delay到3:55才起飛(如上圖),忘了提醒大家,宿霧航空的delay是赫赫有名的。我看了真的是昏了,我只好先到櫃台辦理check in。櫃台人員跟我說我列印出來的菲國電子簽證不符合規格,這樣可能會被菲國海關拒絕入境,我一聽就慌了,第一次遇到這樣的情況。櫃台人員說很多人都有跟我一樣的問題,他們給我一個e-mail帳號,要我把菲國電子簽的檔案寄到這個電子信箱,他們再幫我重新印一份。因為我手邊沒電腦,只好用手機上網,弄好久才搞定這份"新"的菲國電子簽。下圖左邊的就是機場櫃台人員幫我印的電子簽,右手邊的電子簽是我自己用印表機印出來的。大小只有差一點點而已,菲國海關會有龜毛到這種程度嗎?所以如果要申請電子簽的朋友們,列印的時候一定要選符合PDF檔案的格式印出來,不然就會重蹈我的覆轍

菲律賓-1未命名.jpg

終於辦理完check in手續,順利拿到2張機票,一張是台北到馬尼拉,另一張是馬尼拉到宿霧。而且最麻煩的是,我到馬尼拉機場後要先把行李領出來,再去國內線重新寄一次行李。唯一值得慶幸的是剛好國內線也在同一個航廈,如果是不同航廈,那我真的會瘋掉。我突然非常後悔幹嘛要去馬尼拉轉機,就算半夜3點多到宿霧也沒關係,至少沒有轉機這些麻煩,真的能選直飛就直飛,千萬不要假會轉機啊

菲律賓-2未命名.jpg

DSC_0399.JPG

到了候機室,隔著窗戶看著宿霧航空的班機,不過這架班機應該是直飛宿霧的,有趣的是這班機沒有delay,而我要去馬尼拉的班機卻delay超久,我當下真的有種我幹嘛這麼雞婆要去馬尼拉轉機,真的是搞死自己。

既然delay了只能繼續等,候機室超多旅客,幾乎超過一半以上都是菲律賓的外籍勞工。

DSC_0400.JPG

不過奇蹟的事發生了,大約快3點的時候竟然開放登機了

DSC_0401.JPG

坐上宿霧航空的位子上終於有股踏實感,不過我很怕會趕不上馬尼拉到宿霧的那班飛機

DSC_0402.JPG

DSC_0403.JPG

飛機的座位不大,而且位子幾乎8成都是客滿的。

飛機航程大約2個小時左右,抵達了馬尼拉尼的艾奎若機場。

DSC_0405.JPG

DSC_0406.JPG

跟著下機的旅客,要排隊入海關,然後去領行李,再去國內線辦理check in。

對了!要填寫下圖這張入境卡喔!到時候跟護照和菲國電子簽證一起給菲國海關。

DSC_0409.JPG

我今天真的是倒足了霉,首先是菲國電子簽證的格式問題,再來是飛機嚴重delay,現在是菲國海關速度實在是給他有夠慢,後面排隊的人龍落落長,看菲國海關們的動作依舊是慢慢來,讓我心裡急得是熱鍋上的螞蟻

DSC_0407.JPG

DSC_0408.JPG

好不容易通過了海關,拿了行李,趕快問機場警衛該怎麼去國內線的登機處,警衛告訴我要搭電梯到樓上,接下來我以跑百米的速度衝向電梯,因為太趕了,所以這一段完全沒空閒拍照。

DSC_0411.JPG

我終於抵達了國內線的登機櫃台,我告訴櫃檯人員我要辦理登機和托運行李。他們原本告訴我,我太晚來了,本來是拒絕我登機,但是我跟他們解釋台北到馬尼拉的班機delay太久了,所以我才會這麼晚到,他們無可奈何下破例讓我搭上這班飛機,這班飛機還因為我還延遲了一些起飛的時間,sorry啊!我也是百般的不願意啊

DSC_0413.JPG

之後終於順利抵達宿霧機場,感動到眼淚都快掉下來了。一到宿霧機場,就有人唱歌歡迎我們這些旅客,馬上感受到南國的熱情。

DSC_0415.JPG

DSC_0416.JPG

本來以為我的厄運應該就結束了,我到行李盤處想領行李時,左等右等就是等不到我的行李,這時有宿霧航空的工作人員出現了。他告訴我雖然我搭上7:10飛的飛機,但是我的行李來不及上飛機,所以要等一個小時後的下一班飛機一起過來。真是晴天霹靂啊!原來我的厄運還沒結束,還好馬尼拉到宿霧的班機很多,下一班機1小時之後就會到了,要是下一班機要隔半天,那我不是要等到瘋掉

原本計畫趁轉機的時候在馬尼拉機場換好菲幣和辦好手機的sim卡,現在也只能利用這段時間辦好。

在行李轉盤旁這邊有2家菲律賓的電信業者,綠色的smart和藍色的golbe,網路上好像推薦golbe的人比較多。

DSC_0417.JPG

DSC_0418.JPG

要辦理sim卡當然要先有菲幣,建議在台灣先換好美金,帶來菲律賓換菲幣,菲律賓的錢叫做披索(peso),簡稱PHP,用美金換披索比台幣換披索來的划算喔!

DSC_0419.JPG

換好披索,我到golbe的攤子,我選擇5天300peso的方案,手機交給工作人員,他們會幫你安裝測試到ok。

DSC_0420.JPG

終於搞定網路的問題,馬上傳LINE給原本要來接機的炫哥,告訴她我的行李要晚1小時才會到。

趁著還有時間,我到機場內的Jollibee速食店吃早餐,說到這家速食店,可是菲律賓最火紅的速食店,在菲律賓麥當勞和肯德基的分店數目都沒有Jollibee來的多。

DSC_0422.JPG

Jollibee的餐點其實跟一般的麥當勞沒有差太多,只不過多了一些有飯的套餐。

DSC_0423.JPG

我點了炸雞和義大利麵的套餐,味道吃起來,就中規中矩,沒有太讓人驚豔的地方。

DSC_0424.JPG

DSC_0425.JPG

吃完早餐,也等到我那遲來的行李後,跟炫哥會合,我們搭上計程車驅車前往碼頭,正式展開這趟菲律賓之旅。

DSC_0426.JPG

arrow
arrow

    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